塔羅解牌字典

塔羅解牌字典-封面

書籍資料:

目錄

戡誤表

內文試閱

前言<塔羅牌占卜與牌義的學習

魔術師正位占卜牌義詳解

錢幣A逆位占卜牌義詳解

附錄:<關於行星時

作者序

終於完成了這本《塔羅解牌字典》,首先要感謝如芳和昌瑜的耐心包容,讓這本書能在一再拖稿和修正之後還能順利出版,也要謝謝所有讀者的鞭策和支持,沒有你們的鼓勵就不可能有這本書的誕生,最後要感謝親愛的Jenny,謝謝妳犧牲無數的假日陪我趕稿。

《塔羅解牌字典》是一本方便的工具書,包括了七十八張塔羅牌(區分正逆位置)在各個主題當中的各種解釋,當然這並不是解釋塔羅牌唯一的標準答案,而是提示一些解讀或聯想的方向,所以並不建議任何讀者從頭到尾「讀完」這本書,比較鼓勵大家使用的方法,是拿來參考或查詢;例如有人在占卜感情問題的時候,遇到了「聖杯三正位」出現在「未來」的位置,但是本身又不太會解釋,這個時候就可以翻到「聖杯三正位」的「事件類型」,找到「愛情」這個主題當中「感情本身的狀況」這個條目,就會得到「這是一個充滿歡樂氣氛的關係,兩個人可能常常會一起出去玩樂、用餐等等,也讓雙方都感覺到十分豐富和美好。」可以把這個解釋用在占卜當中。

《塔羅解牌字典》的寫作是以標準的偉特牌為藍本,若是你用的塔羅牌是與偉特牌相容的版本,你也許就可以把本書的內容直接套用在占卜當中,若是你所使用的塔羅牌是其他版本,也許就要透過自己再延伸解釋之後,才能使用在占卜當中。本書寫作的內容主要是以丹尼爾自己占卜的經驗為主,再配合黃金黎明創始者之一馬瑟斯(S. L. Mathers)的原著《The Tarot》、萊德.偉特塔羅牌設計者偉特(A. E. Waite)的原著《The Pictorial Key to the Tarot》,以及黃金黎明的標準講義《The Book "T"》(收錄於法藍西斯.以色列.雷加地(Francis Israel Regardie)編著的《The Golden Dawn》當中)。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把這些書找來參考看看。

也許有些讀者會想要更進一步認識牌義的原理,就目前的中文書籍當中,比較推薦向日葵所著的《塔羅葵花寶典》,以及作者的《學會塔羅的16堂課》,另外作者也正加緊編寫《塔羅牌逆位精解》(書名暫訂),希望能帶給讀者更全面的塔羅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