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羅逆位精解

塔羅逆位精解-封面

書籍資料:

目錄

勘誤表

作者序

長久以來關於塔羅牌的逆位置存在許多的討論與爭議,從最基本的「要不要使用正逆位置的區分」到「逆位置在占卜當中如何變化運用」都有許多不同的說法,不僅初學者常常被搞得昏頭轉向,有經驗的占卜師也不見得能看清當中的各種訣竅,因此在丹尼爾的教學經驗當中,一向是將逆位置的運用當成一種進階技巧來看待,若你是完全的初學者,建議你由《學會塔羅的 16 堂課》或《塔羅入門經典牌陣》這類入門的讀物開始研究,若是你已經開始走向進階的層次,那麼這本《塔羅逆位精解》就是專為你所設計的。

基本上在塔羅占卜當中,逆位置的運用可以分成兩大部分,一部分為「逆位置的牌義」運用,另一部分則為「逆位置的解牌技巧」,因此本書在敘述上也應用這樣的區分。第一章到第三章屬於「逆位置總論」,說明了逆位置的由來、歷史以及關於逆位置運用的各種說學;第四章到第十一章專談「逆位牌義」,詳述了每張牌在逆位置時的牌義;第十二章則是談到「逆位置的解牌技巧」,說明了逆位置在占卜當中運用的方式。

因為塔羅牌占卜是十分個人化的工具,要不要使用正逆位置的區分也是見仁見智的事情,但以丹尼爾的教學經驗來看,學習正逆位的區分可以增加占卜時思考的深度,對於想要進階的占卜學習者而言是很好的訓練過程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逆位置的使用並沒有所謂的「標準答案」,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作法,這種「差異」是很自然發生的狀況,並沒有「對錯」的問題,也希望大家在學習塔羅逆位時可以抱持著比較開擴的心胸。

在此要特別感謝如芳和昌瑜對這本書的用心和容忍,讓這本書得以順利出版,也謝謝所有讀者的支持,沒有你們的鼓勵就沒有這本書的誕生,最後要感謝我最愛的 Jenny ,時時刻刻在精神上給我無限的支持,真的很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