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羅圖象事典

塔羅圖象事典-封面

書籍資料:

目錄

戡誤表

作者序

依照丹尼爾學習與教學的經驗,由圖象入手去了解塔羅牌的象徵意義是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,可惜一般的塔羅書總是只有羅列各式各樣的牌義,而忽略了牌義與圖象之間的聯結,造成許多人以為要學習塔羅牌就只能死背牌義,其實只要我們能理解圖象代表的象徵意義,那麼只要看到塔羅牌的圖象時,牌義自動就會在腦海當中浮現,根本就不需要去背任何的牌義,所以上塔羅牌課時丹尼爾常說「最厲害的學生是所有的圖都記得,所有講義上的文字都忘記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

不過若是我們更深一層來看,塔羅牌的象徵又不只限於圖象一端,在偉特先生與史密斯小姐設計塔羅牌時也結合了許多神秘學的內涵,包括色彩的意義、占星的對應與數字的象徵,都會深化豐富我們理解塔羅牌的內涵,因此在本書當中就將圖象、色彩、占星、數字這四個牌義主要的來源組合起來,讓大家從各自最熟悉的工具去切入理解牌義,若是能把這幾個部分交互比對,就能對牌義有更深入與全面的理解。由於本書著重於每張牌圖象及象徵的解讀,而對理論部分較少著墨,想要了解更多理論的讀者可參考拙著《學會塔羅的16堂課》及《塔羅逆位精解》。

在此要感謝尖端出版社的團隊伙伴,以及一路相挺的學生及讀者,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本書的誕生,最後也要感謝最愛的 Jenny及阿元,容許我每天拚命趕書,由衷地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