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羅牌常見問題(四)-進修學習篇

丹尼爾.著

Q:初學者應該使用什麼塔羅牌?

A:一般初學者會建議使用偉特系列的塔羅牌,因為這些塔羅牌的圖案清楚、相關資料也很豐富,比較容易學習。

Q:為什麼大家都推薦初學者使用偉特牌?

A:因為偉特牌在占卜上十分簡明好用,不但在牌本身取得容易,可以參考和學習的資料較豐富,使用者也很多。

Q:如何養牌呢?

A:其實並沒有養牌這回事,有關養牌的說法都是謠言,你需要的是好好學習塔羅牌的相關知識,並多練習占卜。

Q:我可以幫我的塔羅牌取名字嗎?

A:你可以幫任何你喜歡的東西取名字,但是這對於占卜功力並沒有任何幫助,要提升功力還是要去學習和勤練。

Q:為什麼幫自己算塔羅牌都不準?

A:有時候自己幫自己解讀塔羅牌會發生不準的狀況,通常都是因為自己太過於主觀,以致於曲解了占卜的結果。

Q:如何讓塔羅牌更準?

A:首先要建立對塔羅牌的正確觀念,進行相關知識的充實,再加上持之以恆的練習,你的功力就會慢慢地進步。

Q:我可以畫自己的塔羅牌嗎?

A:要設計出精美又實用的塔羅牌,必須要對神秘學有深入的認識,又要有良好的美術設計功力,其實並不容易。

Q:我可以自己發明牌陣嗎?

A:現在常被使用的牌陣是前人的經驗,若是你發現有更適合自己分析問題的方式,當然也可以設計自己的牌陣。

Q:世界上有多少種牌陣?

A:牌陣是用來解決問題的方法,可以說有多少種問題就有多少種牌陣,人類的問題那麼多,牌陣也是數不盡的。

Q:不同圖案版本的塔羅牌牌義可以互相套用嗎?

A:塔羅牌的牌義大都來自圖案的象徵,若是使用類似圖案的牌意思應該會相近,但是若圖案不同意思就會不同。

Q:學習塔羅牌需要有特別的天份嗎?

A:學習任何東西都需要天份,不過學習塔羅牌並不需要「特別」的天份,只要有心學習都可以達到一定的程度。

Q:學習塔羅牌需要會通靈嗎?

A:學習塔羅牌並不需要會通靈,只不過有一些通靈的人也同時使用塔羅牌,因此會產生把兩者混為一談的誤解。

Q:空白牌如何解釋?

A:其實在塔羅牌的七十八張架構當中,已經包括所有的狀況和可能性,所以在占卜時並不需要把空白牌加進去。

Q:塔羅牌正位置和逆位置有什麼不同?

A:在占卜時逆位置是正位置的補充論法,即使完全不使用逆位置,就依照牌本身的意思去解釋也可以得到答案。

Q:不使用逆位置會影占卜的準確度嗎?

A:逆位置只是一種補充的論法,若是你在占卜開始時就設定了不使用逆位置,則這時牌意就沒有正逆位的差別。

Q:我可以用自己的意思去解釋牌意嗎?

A:每個人對於牌的意思都會有自己的看法,只要不違反這張牌的核心意義,對於牌有自己的延伸解釋是正常的。

Q:學塔羅牌一定也要學占星嗎?

A:有些塔羅牌在設計時有用到占星學的象徵,所以學習占星有時候對於塔羅牌會有幫助,但並不是絕對必要的。

Q:聽說塔羅牌要常常隨身攜帶才會準是真的嗎?

A:只是把塔羅牌帶在身上並不會增加功力,除了把牌帶在身上之外,重要的是多練習才會使你解牌的功力進步。

Q:沒有牌可以學習塔羅牌占卜嗎?

A:基本上塔羅牌占卜需要以塔羅牌為練習的道具的,所以最好能有一副自己的塔羅牌,紙上談兵是很難學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