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羅牌常見問題(二)-占卜觀念篇

丹尼爾.著

Q:塔羅牌的準確度有多高?

A:塔羅牌的準確度取決於占卜者的判斷,由問卜者抽出來的牌必然有一定的道理,問題是占卜者看不看得出來。

Q:塔羅牌占卜的有效期限是多久?

A:塔羅牌占卜的有效期限並不是固定的,會隨著每一次占卜的狀況有所不同,但是一般來說不會超過兩年以上。

Q:可以幫自己算塔羅牌嗎?

A:塔羅牌是一種占卜解惑的工具,當別人有問題的時候可以幫助別人,自己有問題的時候當然也可以自己占卜。

Q:為什麼同樣的問題不能問兩次?

A:所有占卜都講求心誠則靈,若是對第一次占卜的結果有所懷疑,那麼第二次算出來的答案也不可能更正確了。

Q:為什麼身心狀況差的時候不可占卜?

A:因為塔羅牌占卜是一件消耗精神力和體力的事情,在太過勞累時還從事過度的工作,對身心狀況都會有影響。

Q:為什麼我算完塔羅牌都會覺得特別累?

A:因為算塔羅牌是很花費腦力和精神力的事情,若是不知節制連續進行過多的占卜,感覺到疲勞是很正常的事。

Q:如果塔羅牌很久不用了會變不準嗎?

A:塔羅牌只是你占卜的工具,重點不在於牌是不是很久沒使用,而是你對牌的感覺生疏了,判斷自然會有困難。

Q:塔羅牌算出來的結果可以改變嗎?

A:塔羅牌算出來的結果只是一個參考值,但占卜本身就為事情投下了新的變數,你還是可以依照建議去作改變。

Q:塔羅牌算出來的結果一定會發生嗎?

A:占卜的本來就是希望能趨吉避凶,如果事情完全沒有轉機那麼也不用算了,占卜的結果只是一個參考值而已。

Q:戴水晶會增加算塔羅牌的準確度嗎?

A:配戴任何物品對於塔羅牌占卜的判斷都不會有決定性的影響,只有自己努力練習來的功力,才是最好的利器。

Q:可以透過電話占卜嗎?

A:當面占卜的互動性佳,一定是最清楚的,建議初學者都以當面占卜來練習,透過電話占卜則是不得已的作法。

Q:抽塔羅牌一定要用左手嗎?

A:抽塔羅牌的過程只要順心即可,使用左手或是右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但也有人堅持要用「非慣用手」抽牌。

Q:抽塔羅牌一定要數第幾張嗎?

A:在選塔羅牌的過程只要任意抽出所需的張數即可,並不需要去數特定第幾張牌,但最好是一張一張分開來抽。

Q:聽說塔羅牌在晚上算比白天算準是真的嗎?

A:解讀塔羅牌需要有良好的精神力和注意力,若是你在一天當中精神比較好的時候占卜,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。

Q:算塔羅牌之前需要淨身或祈禱念咒嗎?

A:算塔羅牌時需要專心,若是洗澡或是祈禱念咒可以幫助你穩定情緒、集中精神,也可以建立起這種個人習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