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位置在不同牌組的解釋重點

丹尼爾.著

1.大牌

傳統上,大牌在圖形上的象徵最為豐富,意思最為抽象廣泛,因此在逆位置的解釋方面也比較複雜。通常在解釋大牌的逆位置時會比較重視其心靈層面,以及在畫面當中上方與下方位置的變化,有些解釋會用到比較抽象的理念,這也是大牌逆位置的一個特點。

2.權杖牌組

權杖本身象徵行動,所以在解釋逆位置時應注意到權杖的方向,以及與其他人物及場景的相對位置。不過由於某些權杖牌在傳統上並無正逆位之分,所以有時候會發現正逆位的差別並沒有那麼大。

3.聖杯牌組

聖杯本來是盛水之物,在逆位置當中的聖杯因為傾倒就無法盛水,這是其象徵的最大改變,因而在解釋時常會由有利的牌變為中性的牌,有些時候甚至會出現比較負面的解釋。

4.寶劍牌組

寶劍是殺傷的利器,在解釋逆位置時應注意到寶劍的方向以及位置,通常正位與逆位在作用力的方向上並不相同。由於寶劍牌組都帶有傷害性,即使因為方向變化也不太會改變其傷害的本質。

5.錢幣牌組

錢幣代表物質與享樂,在解釋逆位置時的重點在於錢幣的相對位置,以及是否能及時把握住錢幣。由於傳統上某些錢幣牌並沒有正逆位置的區分,所以和權杖牌一樣也會有正逆位置意義差別較小的狀況發生。

6.宮廷牌

一般來說,宮廷牌的圖形並不會因為逆位置而有很大的改變,所以通常我們會將一個人物比較基本的正面特質歸給正位置,而將變化性大與負面的特質歸給逆位置,有一部分雖然可以在圖形上看出暗示,但是仍有比較大的部分是屬於經驗法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