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楊柳(Willow)

使用時機

也許我們都遇到過這種狀況,面對到嚴重的困境苦無出路,但是又沒有管道讓我們一吐為快,這個時候我們常會傾向自怨自艾,甚至變得有自暴自棄和怨天尤人,心中不斷地呼喊著「為什麼是我?」但是同時又不去想任何方法解決問題;當時間不斷地流逝、狀況越來越壞的時候,我們常常會在負面的情緒當中越陷越深,沈重的無力感讓我們失去面對挫折的自信和勇氣,甚至有時候是我們故意讓自己一直處在這種受困的情境當中,而不願意去面對問題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楊柳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轉向正面思考,有勇氣去面對現實中發生的問題,雖然問題不一定能很快解決,但是至少我們能有更多的耐心和毅力去處理事情,而不只是在原地打轉顧影自憐;另一方面,楊柳的花精也有助於突破個人長久僵固的模式,因為很多的困境其實是我們自身習慣所構築的,當我們能放下過去錯誤的模式,才有可能徹底改變我們自身的處境,雖然自我的改變並不容易,不過其果實必然是豐盛而甜美的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