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聖星百合(Star of Bethlehem)

使用時機

每個人的人生當中都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變化,有些變化來自於環境的因素,有些則是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決定,當變化來得又急又快,而我們來不及去了解或接受時,就常常會陷入一種驚嚇的情緒狀態;不論是親人的突然離逝、工作被迫結束或轉換、遭遇危險的車禍、甚至只是聽到令人不愉快的壞消息,都可能對我們造成震驚;我們可能因此而無法集中精神、覺得自己的生活四分五裂、甚至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瘋狂,其實或多或少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了這樣的情緒時,「聖星百合」的花精可以調合、安撫我們的情緒,釋放掉與驚嚇有關的各種情緒,讓我們有能力可以由這種自我分裂的狀況當中回復過來,認清自己當下面對的現實狀況,找到適合的方式去應對;當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「可以怎麼做?」而不是「為什麼是我?」上面,其實問題已經解決了一半;接下來我們將可以慢慢找回生活的重心,扮演好自己原來有的角色,在穩定的情緒狀態當中我們將能更清晰地作出最明智的選擇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