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矢車菊(Centaury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的身邊可能會遇到這樣的人,非常地紳士而喜歡幫助人,對於別人的需要總是盡量地給予而不考慮到自己,表面上看起來他們是對別人無私地奉獻,但是實際上也許他們是因為缺乏自信所以無法拒絕別人,當大家有需要的時候總是會第一個想到他,甚至他可能會主動地表達願意協助你。在此同時他可能漸漸失去了自我的認同,認為自己低人一等,甚至自願成為別人的奴僕;當我們覺得自己虛弱而缺乏自信的時候,也可能用這種方式來討好別人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矢車菊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找回力量與自信,我們會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,而不只是為了別人的需求而存在,當我們感覺到自己不再那麼軟弱,就不會用過度討好別人的方式來表現自己,自信的力量將在我們的心中慢慢累積,這不但有助於作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判斷,也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拒絕別人的要求和期待,去作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。當我們能真正為了自己而活,就能更堅定地完成自己的理想,達到自己想要的成功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