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鐵線蓮(Clematis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身邊可能會遇見這樣的人,每天都活在自己幻想的小天地之中而對於現實沒有興趣,即使碰到困難或挫折也不以為意,反而更躲進自己想像的世界當中;他們對於別人的事情冷漠,對於各種例行的事務感到厭倦,常給人一種沒有睡醒的感覺;漸漸地他們會越來越沒有朋友,與現實的世界脫節,而只能去夢想美好的未來,而失去在這個社會生存的能力與意志,也許在某些不順利的時候,我們也會有這種反應,退縮到自己覺得安全的想像空間當中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了這樣的情緒時,「鐵線蓮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回到現實的世界,去面對生活的困難與挑戰,同時也可以享受到人生的甜美與樂趣,我們將看清楚現實世界的狀況,振奮起精神來回應各種的問題;當我們不再活在白日夢當中,就可以更真實地體驗生活,對其他人的狀況也不再漠不關心,而能和善地與別人建立起更良好的互動關係。其實把自己封閉在想像的空間並不是真正的安全,只有當你能看清現實活在當下,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安全感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