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龍膽(Gentian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身邊有一些理想性比較強的人,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在考場勝利、職場順心、情場得意,但同時又很容易會懷疑自己,當事情順利的時候會覺得不確定,當遇到挫折的時候則會變得沮喪,覺得自己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,甚至會想要逃跑;或許我們每個人在考試失利、生意失敗或感情失意的時候也曾經這麼想過。可是在我們遊移、退縮的當下,許多的機會就這麼從我們的身邊溜走,若是我們選擇逃離困難和挑戰,那就永遠不可能有達到理想的一天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龍膽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對於所遇到的事情有正確的理解,其實事情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糟,也沒必要以悲觀的心情專注於事情的黑暗面;當我們確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到成功的那一步,這就提供了我們繼續下去的力量與勇氣,既不會被路上遇到的小挫折所迷惑,也不會被任何的困難或障礙所擊倒。同時事情也會越來越順利,甚至會超過原本當事人的預期,有了實際的成果作為後盾,就更可以相信自己其實是辦得到的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