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牌陣的三個階段

丹尼爾.著

學習牌陣的第一個階段,其實大部分是以牌陣來學習牌義。因為在這個時候初學者對於牌義的內涵還不是很了解,而不同的牌陣因為設定了不同的意思,而使得初學者在解牌的過程當中,漸漸熟悉同一張牌在不同狀況下的作用和意義。在這個階段大多數人就是把牌卡代入到牌陣所設定的意義當中,依照牌義進行解釋。

學習牌陣的第二個階段,漸漸能熟悉各種不同的牌陣。這個時候對於每張牌的牌義已經有一定的認識,所以在使用牌陣時開始能深入了解各個牌陣的設計原理,發展出自己的解讀模式。在這個階段大多數人已經能進行綜合性的分析,對於不同的牌陣能夠運用自如,也會出現對於不同牌陣的好惡判斷,會習慣於使用少數幾種牌陣。

學習牌陣的第三個階段,開始能精確判斷應使用何種牌陣。這個時候對於不同牌陣的異同已經有清楚的認識,也可以分辨出不同時機應該使用何種牌陣,由於使用到適合的牌陣,不僅在解讀上更加快速、省力、正確,也能針對問題的特性將牌陣作適當的調整和活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