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菊苣(Chicory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的身邊也許常會遇到這樣的人,他們努力地為別人付出,時時刻刻關心自己所愛的人,平時會對大家噓寒問暖,在別人需要時也有求必應;但若是身邊的人作出與他想法不同的事情時,他們又很會去糾正別人、指導別人,好像這個世界上只有他最知道事情該怎麼辦。其實在他們的內心當中,常常充滿了緊張與不安,因此會藉由別人的需要來肯定自己,或是企圖用過度的付出來控制自己所愛的人,或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也都有這種佔有的因子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菊苣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釋放掉內心的不安,以及那種不被需要的恐懼,當我們能安住於自己原來的狀況,才會明白愛就是要讓他自由,而不是去控制對方,如此我們將能誠心地祝福其他人自己作的決定,同時包容各種不同的想法。你將會發現,自己所愛的人並不會因此離你遠去,反而會因為得到自由而與你更靠近;在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放下過重的負擔,自由地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,以更輕鬆的方式與其他人和平相處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