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海棠(Crab Apple)

使用時機

也許我們都遇到過這樣的人,他們可能是對於自己的外貌沒有信心,或是覺得自己有某個部分不夠好,因此他們常會嫌惡自己的某些特質,對自己作的任何事情都極度挑剔,有時候我們會發現他們常常洗手,甚至覺得他們有一些潔癖的傾向,這是因為他們害怕自己被污染,或是覺得自己本質上就是污穢的;這種自信不足的情緒可能會讓他們變得過於敏感,甚至是被一些小事情搞到心神不寧!也許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某一個階段,也都曾有過這樣的情緒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海棠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提升自己的自信心,以比較中立的角度來評估自己的狀況以及我們所作的事情,並且能夠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,不會再被身旁的小事所干擾;慢慢地我們會學會接納自己,即使自己真的有不夠好的地方,也不再引起我們的焦慮,取而代之的是平靜地評估與確實改進的行動;同時海棠的花精具有強烈的淨化效果,這種淨化不是在身體層面的清潔,而是在心理與情緒上幫助我們清除不必要的干擾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