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鳳仙花(Impatiens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身邊可能會遇見這樣的人,看起來十分強壯、有效率,不論發生什麼問題都可以自己搞定,但是由另一面來看,他們也可能覺得自己很孤獨;因為太過於急切想要把事情作好,無法忍受別人慢吞吞的動作,所以只好一切都自己來,遇到問題或困難也不知道找誰商量;久而久之可能變得沒有朋友,自然而然地忽略別人的存在,若是失去了與他人的聯結,可能會更傾向偏激的想法,甚至越來越沒有耐性,或許在我們的心中也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了這樣的情緒時,「鳳仙花」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寬恕與放下,當你知道別人不是故意拖延你的事情,而是有其他的問題或狀況時,試著靜下心來以別人的立場想一想,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急切對於事情並沒有實質的幫助,其至可能破壞正常應有的步調;若是把別人的功課都搶來做,也許他一輩子都無法真正學會,自己也會累個半死。當你能真正地放下,自然就能從偏激、怒氣當中解脫,好好發展人際關係,孤獨的感覺應該也會離你而去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