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花精-水蕨(Cerato)

使用時機

在我們的身邊可能會出現這樣的人,對於很多事情猶豫不決,同時也對自己的決定沒有信心,因而常常去詢問別人「自己到底該怎麼辦?」或是「你會怎麼處理這樣的問題?」他們有時候會容易受到別人的建議影響,但更常發生的是因為大家不同的說法而更加猶豫不決!也許當我們自己對於一件事情不夠瞭解,或是外界的說法眾說紛云的時候,也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緒;懷疑自己的決定、被各種不同的說法弄得昏頭轉向,然後就迷失方向而沒有力量。

使用成效

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,「水蕨」的花精能幫助我們聯結內在真正的智慧,不僅會更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,對於事情的是非對錯也能作出明確的判斷,當我們越清楚地了解自己,就能對自己的決定更有信心,也很容易在紛亂的狀況下保持平靜,而不會被各種的小細節模糊了焦點;面對重大的議題時,我們也可以展現出更大的智慧,廣納各方的意見作出正確的決定。這麼一來不但可以節省許多猶不決所浪費的時間,也能避免自己作出嚴重錯誤的決定。

[回巴哈花精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