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學的四層世界

丹尼爾.著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禁止改作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

在神秘學當中,常有人會提到四層世界,分別是礦物世界、植物世界、動物世界及人類世界,但是到底這四層世界的分法到底有什麼根據,這樣的分類到底有什麼意義,就丹尼爾的經驗當中,能談得清楚的人還不是很多,中文的資料就更少了;簡單來說,這四層世界是以現今地球進化階段當中,所有可見物種的分類方式,有內在不同的組成以及外在不同的表現。

在地球上最基層的物種是「礦物世界」,它們在現實界可見的範圍當中只能找到物質體,也就是肉眼可見可觸摸到的部分,在面對環境時,它們只能任由環境變化,察覺不到任何的主動性改變,因此一般也被認為是沒有生命的物體;天然形成的礦脈初步可分為兩大類-金屬礦及非金屬結晶礦(也有人稱為水晶礦),這些礦物的乙太體其實位於靈界當中,集體的星靈體及自我意識則分別位於下天界和上天界,所以就神秘學的角度來看,礦物也有其生命形態。

在地球上第二層的物種是「植物世界」,它們在現實界可見的範圍當中能找到物質體與乙太體,因此在面對環境時,植物本身雖然無法移動位置,但可以在本身所處的地方依氣候.降雨等因素以不同方式生長,即使環境發生了劇烈的變化,在親代之間仍然可以利用「種子」讓下一代找到更適合生長的地方;植物集體的星靈體位於靈界,自我意識位於下天界,以神秘學的角度來看,在現實界有不同類型的植物其實是因為在下天界有不同的「植物我」。

在地球上第三層的物種是「動物世界」,牠們在現實界可見的範圍當中能找到物質體、乙太體和星靈體,在面對環境時動物除了適應環境之外,還可以「遷移」來尋找適合生存的環境,自由度又比植物多了一些;動物的集體我位於靈界,以神秘學的角度來看,在現實界有不同類型的動物是因為在靈界有不同的「動物我」。

在地球上第四層的物種是「人類世界」,在現實界當中可以找到人的物質體、乙太體、星靈體和自我意識,所以在面對環境時,不但可以遷移,還可以就地取材改變環境,自由度又比動物多了一些;以神秘學的角度來看,動物與人類有其本質及表現方式的不同,所以說「人類是一種動物」就分類方法上是有問題的。